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贴身高官大曝内幕 阿翁被葬了两次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06 东方网
  那天对于巴勒斯坦人来说,是他们今生最难忘的一夜:阿拉法特下葬了!

  是夜,拉姆安拉官邸外悲愤的人潮慢慢退去后,十几个人蹑手蹑脚的来到了阿拉法特的墓前。在确定没有任何人藏匿于附近之后,便拿起手中的工具,轻轻地撬起了几个小时前刚刚铺好的石板,然后将一个沉重的棺材抬起,打开!

  原来按照当地的宗教传统,在埋葬死者时,只需在身上裹一块白布就可以下葬了。但是在11月12日,当运送阿拉法特棺材的直升机抵达拉姆安拉之后,巴勒斯坦人民激动到了极点。为了抚摸一下心爱领袖的灵柩,他们哭着、喊着涌向了灵车。从机场到墓地不到200米的路,阿拉法特整整走了1个多小时。当灵柩到达墓地之后,巴勒斯坦政府官员害怕造成混乱,所以就将阿拉法特匆忙下葬了。

  事后,塔米米认为,这对死者来说不公平,也是教义所不允许的。所以在11月13日凌晨2点,阿拉法特又下葬了一次。塔米米告诉《卫报》记者说:“我们是根据教义来葬阿拉法特的。当时,我们撬起石板将棺材抬了出来。我看着阿拉法特、轻轻地抚摸他,并为他祈祷。然后,士兵们又将阿拉法特的遗体放回原处,重新盖上棺材盖。希望当巴勒斯坦建国的那一天,我们能够完成阿拉法特的遗愿,将他葬在耶路撒冷。”
阿拉法特贴身高官大曝内幕阿翁被葬了两次
  阿拉法特去逝后仍没得到安宁,遗体被葬了后又被掘出来,但他的死因至今仍是个谜。

  最后的阿老让人捉摸不透

  阿拉法特最后的时光只有他身边的人知道。

  阿拉法特在自己的官邸内一困就是近三年时间。他的身心健康都受到了极大的伤害。阿布·拉马丹是加沙地带远近闻名的心脏病专家,他回忆说:“自阿拉法特被以色列软禁在官邸之后,他的身心健康受到了极大的伤害。那段日子对他来说无异于生活在监狱之中,白天他总是思绪不宁,夜晚总是难以入睡。有时候他好像记不起来任何事情,甚至连身边人的名字都叫不出来。在阿拉法特最后的一年中,他的性情很不稳定,喜怒无常,让人捉摸不透,好像完全变了一个人。”

  刚到巴黎病情曾有好转

  到了巴黎的佩尔西军事医院后,医生给阿拉法特实施了静脉注射,并且一直持续了整整五天。在这段时期里,阿拉法特的情况一直十分稳定,大家甚至开始希望一切有所改进。

  在抵达医院后的24小时之中,这位巴勒斯坦领导人一直感觉良好,他还曾表示需要具体的食物。到达后的48次小时之后,他和他8岁的宝贝女儿通了电话,还会见了法国总统希拉克。

  11月3日的早些时候,这位巴勒斯坦的领导人已经陷入了深度昏迷。在各大官员赶往医院的同时,阿拉法特被转移送往重病特别护理病房。医生明白这是阿拉法特的最后机会了,他们必须尽快找出他的病因;于是,医生为他打了麻醉针,并对他进行了活组织切片检查。第二天,阿拉法特仍旧停留在昏迷状态;期间,法国总统希拉克也来到医院,对这位昔日的领导人进行了象征性的“最后”告别。

  作者:选稿:钱程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