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兰首相称尚未与土耳其就入盟谈判日期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28 浙江在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17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在会晤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后表示,尚未与土耳其就入盟谈判日期达成一致意见。

  据路透社报道,16日晚,欧盟首脑会议决定明年10月3日正式启动土耳其的入盟谈判,同时坚持指出土耳其应该承认今年5月加入欧盟的塞浦路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说:“我们将在(2005年)10月3日开始(入盟谈判),以便土耳其(有足够的时间)承认塞浦路斯
。”

  但土耳其外长居尔已经在议会表示,在塞浦路斯结束分裂状态之前,土耳其不会承认塞浦路斯。塞浦路斯则威胁说,如果土耳其不予承认,塞浦路斯将在欧盟否决土耳其的入盟申请。

  在欧盟首脑会议做出明年正式启动土耳其入盟谈判决定以后,巴尔克嫩德与埃尔多安举行了大约两小时的会谈。埃尔多安离开会场的时候没有发表评论,巴尔克嫩德则透露双方没有达成一致。

  为期两天的欧盟首脑会议17日进入第二天。当地时间上午8:30(北京时间下午3:30),欧盟各国领导人将抵达会场,并将在9:15开始与欧洲议会议长博雷利举行会谈。博雷利将在9:45召开新闻发布会。同样在9:45,作为特别嘉宾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到达会场,与各国领导人就世界在21世纪面临的挑战和联合国新千年发展目标等问题进行讨论。安南将在10:15举行新闻发布会。

  11点,欧盟首脑会议当天的工作会议将正式开始,以最后确定土耳其入盟谈判的启动日期。下午1:30分,欧盟各国领导人将会晤入盟候选国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土耳其和克罗地亚的外长。大约2点左右,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作者: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