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软件业再传百亿收购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专电据美联社报道,16日美国软件业再传并购大案,西曼特克公司将以135亿美元收购韦里塔斯软件公司,收购之后成立的新公司将成为世界第四大软件供应商。

  根据两家公司16日达成的协议,收购将采取换股方式,1股韦里塔斯公司股票将作价1.1242股西曼特克股票,预计整个收购程序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完成。届时在新公司中西曼特
克公司股东将持有60%的股份,韦里塔斯股东将持有剩下的40%。新公司将沿用西曼特克的名称,同时西曼特克首席执行官汤普森将担任新公司首席执行官。

  西曼特克预计新公司的年收入可达50亿美元,将成为仅次于微软、德国萨普软件公司、甲骨文之后的世界第四大软件供应商。

  以生产诺顿等杀毒软件而闻名的西曼特克和在数据存储、备份方面拥有技术优势的韦里塔斯将协力开发新的整合业务。根据两家达成的协议,新公司将开发新的一站式服务,即既做到有效抵御病毒侵害,又使数据使用不受影响。汤普森说,“这对整个行业来说都是意义深远的大事。”

  这是一周以来继甲骨文公司以103亿美元收购仁科公司后,美国软件业再次传来巨额收购消息。但与大多数收购案不同的是,两家公司总计约13000名员工大部分将继续留在新公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