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副总统险遭毒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44 扬子晚报

  乌克兰投毒事件还未水落石出,印度尼西亚副总统优素福·卡拉16日又传出险遭毒害的惊人消息。警方在卡拉即将饮用的汤中发现了被怀疑是砒霜的可疑物质。

  汤中惊现“砒霜”

  身为印尼专业集团党成员,卡拉当天正在印尼著名旅游胜地巴厘岛出席本党年度大会
,并下榻于当地一家五星级饭店。巴厘岛警方首席发言人安东尼厄斯·雷尼邦说,警卫人员在饭店提供的一道传统辣味鸡汤中发现了可疑物质,初步检测结果表明,可能是砒霜。“我们怀疑汤中可能含有砒霜。副总统的警卫人员发现了这一问题,”雷尼邦说,“初步检测结果表明,汤中可疑物质含量达到每升0.1毫克。我们不知道这一数字是否精确,也不知道是否会致命。”

  雷尼邦表示,警方将尽全力对案件展开调查,但他没有证实,警方根据掌握的证据,是否怀疑有人意图夺取卡拉的性命。警方已对参与准备鸡汤的饭店人员进行了盘问,但还没有拘捕任何可疑人员。

  与权力斗争有关

  虽然投毒一说尚未得到最终确认,但事件发生的时机却很微妙。当天,印尼专业集团党年会刚刚拉开帷幕,与会代表定于19日推选出本党新一届党首。现任主席阿克巴尔·丹戎和副总统卡拉被认为是两大热门人选。而他们两人最终谁能胜出,将关系到现总统苏西洛的宝座能否坐稳。如果丹戎赢得连任,专业集团党就会联合其他一些小政党,走上反对党的道路。但如果搭档卡拉获胜,苏西洛将会得到专业集团党的大力支持。目前,专业集团党仍是印尼议会第一大党,占有23%的议席,而苏西洛领导的民主党仅占10%的席位。失去专业集团党的帮助,苏西洛今后的执政道路必然阻力重重。

  早在今年9月印尼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前,卡拉与苏西洛联手便在专业集团党内部引起争议,但在此次主席换届选举中,卡拉在党内仍不乏支持者。

  低调处理该事件

  乌克兰投毒事件的阴影尚未散去,难道印尼又将接着上演?印尼当地媒体16日都对此事大书特书了一番。但卡拉本人则低调处理了这起事件。卡拉说:“我还没有收到正式报告。我感谢那些对食物进行检测的人。我希望那只是菜受到污染,或是食物变质所致。”印尼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的发言人迪诺·帕蒂·贾拉勒解释说,为总统和副总统检查食物是例行程序。

  如果查证属实,这将是印尼最近几个月里发生的第二起政治投毒事件。今年9月,印尼著名人权活动家穆尼尔在乘飞机从印尼首都雅加达飞往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途中意外死亡。警方事后在穆尼尔的血液中发现砒霜含量超标,该案至今还没有画上句号。尚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