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韩制造”厨具热销汉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4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位于朝鲜的开城工业园区,作为朝韩两国经济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一直受到各界的关注。昨天,工业园区中的首家朝 韩合作企业落成投产,而企业的产品,也在当天摆到了汉城的商场里,还大受欢迎。

  昨天,朝鲜开城工业园区中一片喜庆景象。朝韩两国的400位政府官员和企业家出席了开城工业园区首家工厂的竣 工投产仪式。这家名为“生活艺术”的韩国公司主要生产平底
锅等厨具用品。目前这家工厂有16名韩方工作人员和250多 名朝鲜工人。作为开城工业园区的首批产品,这家公司生产的1000套平底锅当天下午经过韩朝军事分界线出口到了韩国, 傍晚时分就摆上了汉城市内百货商店的货架。许多汉城市民提前听说了这个消息,早早地就在商店里排队等候了。这些平底锅 大受欢迎,很多顾客都是一下子买上两三个。

  顾客:这是来自开城的第一批货品我很喜欢这些货品这件事将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顾客:我来自朝鲜我来这里购买这个锅是为了留作纪念。因为这是由韩国和朝鲜共同生产的。

  开城工业园区位于靠近韩国的朝鲜南部,是一个具有经济特区性质的开发区。今年6月,开城工业园区示范园区竣工 ,目前已有15家韩国公司入驻。根据第一阶段开发计划,双方将在2006年前计划吸引250到300家韩国企业入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