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将补偿前军政府时期政治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12月16日电智利国民议会16日以高票通过由该国总统拉戈斯提出的一项议案,将对约2.8万名前军政府时期的政治犯进行补偿。

  拉戈斯称这项议案“严肃而具有象征意义”,并将在未来几天内签署实施。

  这项有关补偿前政治犯的议案在国会表决时只有两票反对,最终以绝对优势获得通过
。议案规定的补偿措施包括:受害人每月将得到190美元补贴;受害人及其家属获准享有教育、健康和房产等方面的福利。智利政府需要为此每年支付7000万美元。

  拉戈斯提出的这项议案源于一份关于军政府时期政治犯的调查报告,其中描述了在1973年至1990年皮诺切特领导的军政府统治期间,全国1131个拘留所对政治犯所采用的刑罚,包括殴打、电击、性侵犯,以及让家属旁观受害人受虐现场等。负责完成这份报告的委员会共听取了约3.5万人的证词,并证实了其中约2.8万份相关声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