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世贸遗址纪念馆将安放“遇难者字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官方12月16日公布了世贸双塔遗址纪念地的最新细节,包括一个纪念馆、一处占地1.5英亩的公共集会区以及曾支撑世贸双塔的低矮木桩。

  负责监管纪念区重建工作的负责人称“纪念馆”是一个新的公共空间,游客可以在那里“翻阅印有遇难者名字的字典,在这些就此栖息的灵魂中找到他们深爱的人。”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说,“我们需要一个纪念馆,它既让我们想起毁灭双塔的暴行,也让我们回忆那些从我们中间离去的个体。”

  在公布的设计细节中,将会有一条通道通往曾支撑世贸双塔的低矮木桩,以及一面为了防止洪水而建造的泥浆墙。

  “这些低矮木桩,遗址上的混凝土路以及这面泥浆墙,所有这些都是那天的幸存者文学故事的一部分,”该遗址的设计者说,“他们是人们可以触摸的文物,可以感到的过去,也是对那些暴行的记载。”

  在未来的设计工作中,设计者们必须解决一个问题是,如何把近3千名“911”遇难者的名字一一列出。

  许多遇难者家属反对把这些名字随意地列出,一些警察与消防员家属想把他们爱人的名字以“成队成组”的方式列出。(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