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靠一只轮胎游过墨美界河 9岁女孩跋涉四国寻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07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 据美国广播公司16日报道,两年前,一名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的9岁女孩埃丽卡在母亲上班失踪后,开始从萨尔瓦多经由危地马拉、墨西哥,千里迢迢前往美国寻找在北卡罗来纳州打工的父亲。

  在跋涉4个国家,行程1900公里后,这名女孩终于在美国找到了她的父亲。然而她的故事并没有以“好运”结束,美国移民和海关署官员准备在未来几个月内将现年已经11岁的埃
丽卡单独遣送回原籍。

  据报道,这名现年11岁的女孩名叫埃丽卡·克路兹·罗米洛。她的父亲名叫海克托·克路兹,是一名加热管道清洁工。早在1990年,克路兹就开始到美国打工,一次返回萨尔瓦多时,他认识了埃丽卡的母亲,两人开始在首都圣萨尔瓦多南部的港市阿卡朱尔塔市同居,并生下了埃丽卡,但两人一直没有结婚。克路兹后来又开始前往美国打工,将埃丽卡母女两人留在了萨尔瓦多。

  2001年的一天,埃丽卡的母亲外出上班后,就再也没有回家。埃丽卡和两名更年幼的同母异父弟妹靠邻居的施舍勉强度日,两年前,只有9岁的埃丽卡决定到美国寻找自己的生父。埃丽卡惟一所知就是父亲在美国,他姓克路兹。

  埃丽卡的寻父总行程长达1900公里,穿越了4个国家的3个边境。

  根据埃丽卡的回忆,在这漫漫长途中,她经常是步行跋涉,有时也搭便车,和陌生人一起乘坐公共汽车穿越了危地马拉和墨西哥。当她来到墨西哥和美国边境的格兰德河时,由于她当时还不会游泳,于是找到了一个旧轮胎的内胎,趴在上面划过了格兰德河,抵达得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港的美国边境地带。2002年7月4日,得克萨斯州边境巡逻官员在格兰德河河岸处发现了骨瘦如柴的埃丽卡,将她带到了布朗斯维尔市的拘禁中心。

  埃丽卡不知道父亲的全名,但却知道父亲的姓,同时她还知道自己在美国有个祖母,也就是父亲克路兹的母亲。美国警方根据这些线索,竟奇迹般地在休斯敦找到了埃丽卡的祖母,她立即打电话联系到了埃丽卡的父亲克路兹。克路兹听到这个消息惊呆了,他立即驾车来到得克萨斯,从布朗斯维尔市的拘留中心中将埃丽卡接了出来。

  埃丽卡如今与父亲生活在北卡罗来纳州的达拉谟市,并在达拉谟格伦小学读5年级。然而,埃丽卡的故事并没有以与父团圆的“好运”结尾,由于她是非法入境,美国移民和海关署官员日前准备在几个月内将她驱逐出境,遣送回原籍,埃丽卡仍将面临与父亲生生分离的命运。

  目前她的案子已经被送上法庭。埃丽卡的父亲和律师企图说服美国官员,允许她继续留在美国,因为埃丽卡在萨尔瓦多已经没有任何家庭,一旦被强制遣返,她很可能会在萨尔瓦多的街头沦为卖淫团伙和黑帮的牺牲品。(爱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