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情人的保姆打招呼 被控以权谋私英国盲大臣黯然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07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 英国媒体16日铺天盖地地报道了英国内政大臣布伦基特被迫辞职的消息。此前,英国媒体一直在跟踪报道有关布伦基特利用职权为自己服务,使自己的情人的保姆提前获得签证的指责。不过,英国舆论认为,真正受到打击的可能并不完全是布伦基特一个人,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受到不小的打击。

  媒体“轰炸”终招架不住据报道,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英国媒体连篇累牍地报道有关
内政大臣利用职权之便为自己的女友金伯利·奎恩的菲律宾籍保姆加快办理居留签证,并暗示他必须辞职。尽管布伦基特本人曾多次否认自己有任何过错,但是在媒体的轰炸下,特别是在得知自己的办公室确实参与了有关比正常加快签证签发的进程之后,布伦基特决定递交辞呈。

  在宣布提交辞呈时,布伦基特说:“我自己对有关事件的回忆一直是诚实的。但是,这一签证申请过程被加快的任何感觉都需要我承担责任。因此,我非常遗憾地向首相提交了我的辞呈。”工党内部落井下石据悉,促使布伦基特突然辞职的还在另外一个因素,即工党内部的落井下石。然而,这一切竟然是由他本人一手造成的。

  此前,布伦基特完成了他的一本新传记,在这部新传记中,他不点名地批评了布莱尔身边的一系列内阁同僚以及工党内的主要成员。在此之后,工党内部高层以及布莱尔政府中的其他内阁成员对他开始“另眼相看”。他们不再支持布伦基特,这导致他的地位变得越来越不稳固。

  英国媒体形容说,工党内阁同僚决定在暗中撤回对布伦基特的支持给他带来了最后的一击,他失去了最后的一层保护网。

  对布莱尔打击更大英国媒体分析认为,布伦基特的辞职其实是对布莱尔首相的重大打击。身为内政大臣,由布伦基特推动的法治政策是执政的工党参加下届大选的主要竞选政策之一,而且也是极具号召力的一大内容。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英国政府就有关布伦基特的指称展开独立调查之后,唐宁街10号首相府竟然还表示,他们一直站在布伦基特一边,相信他没有在原则性问题上犯错。

  现在,事实一清二楚,当事人布伦基特也以辞职告终,首相府的尴尬便可想而知。

  据透露,在最近几天中,布莱尔面临着来自工党内部越来越大的压力,工党内部也强烈要求布莱尔与布伦基特划清界线。

  接任者已经产生在同意接受布伦基特的辞职请求之后,英国首相布莱尔已经委任54岁的教育和技能培训大臣查尔斯·克拉克接替。内政大臣是主要内阁成员,负责全英反恐、移民、打击犯罪等事务,这些都将是下届大选的热门话题。

  克拉克的教育大臣职务将由内阁办公室的国务大臣露丝·凯利接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