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议会提议用电子手铐追踪性犯罪惯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16日电法国国民议会16日通过了一项提案,计划给在监外服刑的性犯罪惯犯带上电子手铐以对其行动进行跟踪和监控。此事在法国国内引发了广泛的争议。

  如果这项提案最终获法国参议院通过,便可以正式实行。根据提案,电子手铐将用于跟踪已经坐牢5至10年的性犯罪惯犯在监外服刑时的行动。经法庭批准,这类罪犯的手腕和脚踝处将被戴上电子手铐。

  支持这一提案的法国司法部长佩尔邦认为,必须采取这种方式保护潜在的受害者。他说,将高科技运用到打击犯罪中势在必行,电子手铐可能会帮助避免性犯罪。

  反对党法国社会党和一些中间派人士则反对这项提案。社会党议员朗贝尔说,“这个电子手铐根本无济于事。”法国律师联盟也表示,这将损害罪犯“忘记过去的权利”。

  长期以来,法国监狱人满为患。为解决这个问题,自1997年以来,法国一些地方已试行了类似使用电子手铐跟踪罪犯监外服刑情况的方法,来代替把罪犯关在监狱,但始终争议不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