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贝卢斯科尼司法改革议案遭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2月16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意大利总统钱皮16日否决了由总理贝卢斯科尼提出的改革司法系统的议案。

  关于贝卢斯科尼政府的这项司法系统改革议案的争论已持续两年之久,意大利议会两个星期前予以通过,随即引起一片质疑之声。贝卢斯科尼政府认为,改革议案旨在建立一个更高效、更少为政治左右的司法系统。但反对者认为,议案破坏了司法独立性,有违宪法。

  总统办公室16日作出的这一否决意味着,改革议案将被发回议会进行辩论。按照意大利宪法,议会可以根据钱皮的意见对议案作出修正,但也有权不作任何修改就重新投票。

  钱皮否决议案当天,贝卢斯科尼的支持者在议会下院坚持另一份司法改革议案的通过。反对者认为,贝卢斯科尼推出这份改革议案,实际是为了帮助他身陷行贿官司的前律师和前国防部长切萨雷·普雷维蒂。

  贝卢斯科尼近期没少和司法系统打交道。本月10日,他刚刚摆脱纠缠数年之久的腐败官司,11日,意巴勒莫地方法院又判处他的助手德尔乌特里9年监禁,罪名是与黑手党暗中勾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