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法大使接见“隆-迪博国际钢琴大赛”桂冠获得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16日电(记者李颖)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和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刘燊16日在大使馆接见摘取“玛格丽特·隆-雅克·迪博(简称隆-迪博)国际钢琴大赛”桂冠的首位中国钢琴演奏家宋思衡和其所在的欧洲音乐学院音乐家协会代表,以及协会顾问、著名钢琴大师奥利维·加东、协会秘书长李和阳,并向他们表示衷心祝贺。

  赵进军鼓励宋思衡继续努力,为推动中国的古典音乐发展、促进中法两国之间的音乐
文化交流作出贡献。他还感谢宋思衡在法国期间的老师加东教授,对他的学生获得大赛第一大奖表示祝贺,并感谢他为中国培养了一个杰出的音乐家。使馆卞建强参赞和文化处王旭东一秘出席了接见。

  23岁的宋思衡本月4日在“隆-迪博国际钢琴大赛”的决赛中以近乎全票的绝对优势夺得桂冠——大赛第一大奖。

  “玛格丽特·隆-雅克·迪博国际钢琴大赛”是由玛格丽特·隆和雅克·迪博两位音乐大师在1943年创立的,现为国际五大钢琴赛事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