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4娱乐风云榜电影秀——银幕论剑孰胜孰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42 燕赵晚报

  2004年的电影大片层出不穷,有的让人欢喜有的让人忧,有时出人意料冲出匹“黑马”,有时却是雷声大雨点小。大家心中都有一笔“小九九”,仅靠“票房”二字来评价电影有些生硬,听听观众的心声才更公平。佳片

  《天下无贼》

  毫无疑问,正在省城热映的《天下无贼》是一部计算精准的影片:从投资结构到演员组合,从剧情安排到外景选择,无不显示出出品方和导演照顾内地和港台多方观众、力求商业与人文平衡的良苦用心。但这部影片的最大成功在于,全国人民很买冯小刚的账:到现在为止,记者还没听到谁看了《天下无贼》说不好。

  《指环王3》

  2003年年末的时候全世界都在为一颗有神奇魔力的戒指而疯狂,不要怀疑自己,你们想的没错,这就是《指环王3》。票房收入为8700万的《指环王3》称霸票房榜,因为在北美的第一个票房统计日是2004年的1月4日,所以它很幸运地成为了2004年度的第一部卖座大片。

  《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在东京电影节荣获评委特别奖及摘取金马最佳剧情片奖桂冠,证明这部风格冷峻、追求纪实色彩的艺术影片的导演陆川非同凡响。一部没有明星、与大片挤着上映的非商业电影,却赢得了业内、媒体、观众普遍的关注和好评,很难得。

  《新警察故事》

  “好看”、“很棒”、“吸引人”,记者在读者来信中看到很多人这样形容《新警察故事》。耗资16亿港元打造的《新警察故事》,渲染的不再是单一的人们熟悉的“成家班”武功、枪战、搏击等特技火爆大场面,更交织着愧疚、情义、诋毁、尊严等各种真实的警察作为人的丰满面目。成龙的“搏命之作”,在观众心目中成功转型。

  《哈利·波特3》

  《哈利·波特3之阿兹卡班的囚徒》,一上映便以937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再次创下了续集电影的首映记录。事实证明哈利·波特的票房杀伤力不容小视,这个小小孩童掀起的商业风暴,几乎横扫了全球娱乐业的每一个角落。《哈利·波特》的流行远不止于书籍和电影,其衍生产品更是层出不穷。服装、玩具、游戏、主题公园……劣片

  《十面埋伏》

  最新消息,由张艺谋执导的影片《十面埋伏》横扫整个金球奖的6个大奖,包括最佳外语片奖、摄影、视觉效果、音响、美术指导以及服装设计奖。冲击国际市场很有一套,国内票房也不低,但是,那么多的中国观众冲着张导的大名进了电影院,出门照样实话实说:《十面埋伏》不好看。

  《2046》

  神秘了5年的《2046》终于揭开面纱,王家卫这部新作引发了观众强烈的争论,而且对垒双方态度都很极端,要不就十分喜欢,要不就很讨厌。影片前期的宣传攻势十分火爆,但从《2046》首日不足20万元的票房成绩看,影院热捧并未让观众买账。

  《亚瑟王》

  “有爱尔兰一望无际的草原和蜿蜒的群山衬托着硝烟弥漫、刀剑相交的场面,偶尔煽煽情,夹杂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史实。”《亚瑟王》的导演杰瑞·布鲁克海默把靶子瞄准了所谓真实版的亚瑟王与他的圆桌武士。但重塑的历史招来了“伪造”的恶名,好莱坞原本不吃这一套,人性的描绘比起那些所谓的历史真实具有更多的感人力量,可惜影片中去掉了幻想与神秘的亚瑟王,两边都不沾。

  《暗流2:末日天使》

  《暗流》拍于2000年,进中国也就是去年的事,当时的身份是“第一部法国进口分账大片”。弃文经商的编剧吕克·贝松接手《暗流2》,用的可能是试用版写作软件,结果惨不忍睹。除了戛纳影帝伯努瓦·马西莫勒是《暗流2》中惟一“有劲”的人物,连主演让·雷诺这个地球人都知道的人物也毫无建树。

  《龙凤斗》

  《龙凤斗》的收入不错,据说才上映5天就已经超越杜琪峰前两部电影的票房总数,不过能赚钱的电影就一定好看吗?爱情是电影的永恒主题,无论是喜是悲,它都是感人的,但是老杜的这部爱情剧却让人哭笑不得。虽然“铁三角”在票房上又胜了,口碑却倒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