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别斯兰事件调查报告规模赶超“9·1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4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副主席亚历山大·托尔申14日说,俄议会别斯兰人质事件调查委员会正在起草一份长篇调查报告,其规模堪比美国“9·11”恐怖袭击调查报告。

  托尔申在莫斯科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目标是做得与美国‘9·11’事件调查报告一样好,尽管有人抱怨,与‘9·11’事件调查委员会相比,我们缺乏资源和专家。”托尔
申承诺,别斯兰人质事件调查报告将长达1000页,于2005年3月公开。“我们有渠道得到所有信息,而且不会受到来自任何方面的压力,”他说,“我们希望从报告中总结出重要的教训。”

  经过两年多的调查,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今年7月22日公布了一份长达567页的调查报告。这份超长的报告今年10月还意外获得美国国家图书奖提名。

  别斯兰人质事件调查委员会认为,外国情报机构可能参与了这起人质绑架事件。托尔申透露,根据已掌握的证据,别斯兰人质事件的32名武装人员都是上瘾君子,吸食海洛因或吗啡之类的毒品,其中包括两名身份不明的外国人。俄已确认16名武装人员身份。“10名武装人员精通爆破技术,”托尔申补充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