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飞机掉渣儿酿成协和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4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法国检察人员12月14日就2000年“协和”式超音速客机坠毁事件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大陆航空公司飞机起飞时掉下的一块金属片是造成这起空难的重要原因之一。有报道称,大陆航空的首席执行官戈登·贝休恩和总裁兼首席运行官拉里·凯尔纳已接到法庭的传票,要求他们配合调查。

  2000年7月25日,法国航空公司一架“协和”式超音速客机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几分
钟后坠毁在机场附近的高乃斯镇,还撞上了当地的一个饭店,机上109人无一生还,地面也有4人死亡。这起事故造成超音速“协和”客机全部停飞。

  14日,法国检察人员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认为,除了“协和”客机本身的设计缺陷,空难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大陆航空公司客机遗落在跑道上的一块钛金属片。法国公诉人萨尔瓦特在接受采访时说,专家的证词已经表明,“协和”客机轮胎爆裂与空难有着直接的联系。而造成轮胎爆裂的直接原因是大陆航空的那片钛金属。就在“协和”客机起飞前不久,大陆航空的一架DC-10型客机从同一跑道起飞。

  代表“协和”客机驾驶员家属和飞行员工会的两名律师说,负责此案的法官已经给大陆航空的首席执行官和总裁发出了传票,要求他们在明年3月8日和10日出庭。另外,大陆航空的3名技师也接到了传票。

  而早在3年前,法国航空公司就曾指责大陆航空公司。当时的一份调查报告说,从大陆航空一架DC-10型客机掉下来的一块金属片割破了“协和”的轮胎,轮胎胶片飞插入燃油箱而导致协和机起火坠毁。

  调查人员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禁止飞机使用钛金属作为部件,而应选择硬度更软的铝金属,但大陆航空公司违反了这项规定。

  这份长达237页的报告同时指出,协和飞机设计缺陷为悲剧的发生打下了伏笔———油箱被设计在机翼的下方,没有足够的保护措施,暴露在轮胎的爆裂中。尽管有关方面在1979年就发现了这一缺陷,但直到空难发生前,法国航空公司仍未采取适当的补救措施。

  目前,一些空难家属正准备在美国提出起诉,要求大陆航空进行赔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