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在关塔那摩设“狱中狱”专关基地高价值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4: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12月17日电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军事官员和一些前任及现任中央情报局官员透露称,美国中央情报局在重兵把守的古巴关塔那摩湾战俘营内建有一座专门用来关押“基地”组织高价值成员的秘密设施,该设施以前从未对外公开过。

  中情局所用的这座秘密设施,位于关塔那摩战俘营内面积较大的“回声营”里,四周被高高的围墙包围,顶部由绿色厚塑料网覆盖,一圈有高强度的探照灯防护。“回声营”是
负责关押美国防部高价值战俘和涉嫌犯有恐怖罪而等待受审囚犯的地方。

  消息灵通人士称,被关押在中情局秘密设施内的囚犯,主要来自巴基斯坦、西非、也门和其它一些严格保密的国家。最近几月内曾访问过关塔那摩湾的一名美国官员说,“经常有人从那里被带走,又有人被带来。”不清楚这一秘密设施现在还在使用中没有。美国中央情报局和五角大楼拒绝对这一消息发表评论。

  据了解,被关押在关塔那摩湾的大多数国际恐怖嫌犯由五角大楼负责看守,而不是由中情局看守。按照美国最高法院今年作出的裁定,这些国际恐怖嫌犯可以与国际红十字会进行接触,并有权向美国联邦法院提出上诉。相比较而言,中情局关押的囚犯可资参照的规定完全不同,而且极度保密。按照美国总统颁布的法令及联邦政府律师认为合法的政府部门允许,中情局可以在不经过事先通知的情况下逮捕并关押一些可疑嫌犯,而且可以不必向外界披露对待他们的规则及方法。

  中情局收押的囚犯花名册没有对外公开过,但据中情局部分前任及现任情报官员讲,中情局正关押着“基地”组织最有价值的领导人,以及掌握该恐怖组织后勤、资金及地区作战情况的中层领导人。

  据悉,中情局设在关塔那摩湾的秘密监狱是在过去几年内刚刚建立起来的,他们是为解决一个日益突出的问题而想出此招的:审讯时间可能持续数年的重要恐怖嫌犯究竟应该关在哪里?

  美国国家安全部门官员称,目前,中情局在没有透露具体位置的地方关押着大约36名“基地”组织领导人,包括“9·11”事件的策划者哈利德·谢赫·穆罕默德、拉姆齐·比纳希赫、阿卜·祖贝达,和被称为“东方拉登”的汉巴利等。

  作者:固山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