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任命支持对朝和解政策人士为驻美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政府今天宣布,任命曾接受过美国教育的韩国报业经营者洪锡铉为新任韩国驻美大使,以加强美韩双边关系。

  韩国外交通商部称,洪锡铉曾任韩国一家商业报纸的董事会主席,他将接任任期不到2年就引咎辞职的前任韩国驻美大使韩升洲。

  该部发言人李揆亨说:“我们希望新任驻美大使洪锡铉能够为加强(韩美)两国间的同盟关系而做出巨大贡献。”

  李揆亨称赞洪锡铉在国际关系方面具有渊博的知识,并说他是一位“实用主义者”,而且支持韩国总统卢武铉对朝鲜采取的和解政策。

  洪锡铉今年55岁,今年6月第二次被推选为世界报纸协会主席。世界报纸协会是一个国际性的非政府组织,在全球拥有18,000家报社成员,13家新闻社。

  除担任世界报纸协会主席外,洪锡铉同时还兼任韩国报纸协会主席。

  洪锡铉早年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1977年到1983年间,他曾担任世界银行经济师,同时任韩国三星集团旗下一个子公司Samsung Corning的执行官,自1999年以来,一直任JoongAng Daily的董事会主席。

  洪锡铉是韩国顶级联合企业三星集团总裁裁李建熙的姐夫。(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