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象牙笛历史达35000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5:09 北京晚报
  由专家用31块象牙碎片还原而成
德国象牙笛历史达35000年(图)
  德国蒂宾根市的考古学者近日在研究活动中发现了据考察可能是现存世界最早的笛子。

  蒂宾根市的考古学家尼古拉斯·康纳德在斯图加特博物馆向人们展示这支来自于35000年前冰河时期的笛子时赞叹这件乐器证明了音乐伟大的魅力,是迄今为止对施瓦本原始人居住山洞进行的考古活动中最为惊人的发现。

  康纳德介绍说,这支19厘米的长笛子由猛犸象牙制成,而象牙可是当时非常稀有的材料,并且非常坚硬,加工起来很不容易。他认为,这支珍贵的笛子是现存世界最为古老的乐器。据介绍,当考古学家发现这件乐器时,它已经碎成31块碎片。考古学家经过努力,小心翼翼地将这31块象牙碎片还原成一支精妙的笛子。而音乐考古专家弗雷德里希·希贝尔格经研究发现,冰河时期的原始人也可以像现代人一样用笛子吹奏出同样美妙的旋律。

  李岩

  网络编辑:李亚敏

  双重打击接踵而至

  美版“保姆门”另有隐情 克里克假公会情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