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周边安全:美王牌军要进驻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6:29 金羊网-新快报

  曾与中国人民志愿军交手

  王牌军总部要迁至日本美国国防部官员9日证实,美国陆军部正在与日本政府协商,可能将陆军第一军团司令部从美国西北部的华盛顿州迁移到日本的神奈川县。美国五角大楼的一位官员强调,这次调动并不意味着美国向亚洲施加影响力,而是冷战结束后调整全球美军战略部署的一部分。

  加强针对中国岛链美陆军第一军团司令部进驻日本的计划折射出美军西太平洋战略重心南移的野心,那就是强化针对中国的第一岛链。美《华盛顿观察》曾刊文称,中国海军很有可能要从南海冲出美日安保形成的太平洋第一岛链封锁线。而中国海军一旦能自由出入太平洋,往北就能干扰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关岛与日本的军事合作管道,往南可干扰美国与东南亚国家的合作,并能直接从东部攻打台湾。为了不让中国自由出入太平洋的战略得以实现,导致美国及其东亚盟邦的战略利益受损,美国在东亚的军事战略重心必然会往南转移。

  曾与志愿军“浴血”3年美陆军第一军团目前拥有4万名官兵,是美军在太平洋地区的最高作战指挥机构之一,是美国陆军应对亚太地区军事冲突的首选部队,曾经参加过两次世界大战,并且在朝鲜战争中曾与中国人民志愿军直接交手。1950年10月19日,彭德怀率志愿军开赴朝鲜,与“联合国军”进行了近3年的浴血奋战。其中作为应对亚太地区军事冲突最重要部队的美国陆军第一军团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主要对手。(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