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家地理》发布2004年度十大离奇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08:17 重庆商报

  第1名:屁声响亮的怪鱼

  最近生物学家发现一种青鱼能从肛门处放出气泡,在水下发出神秘的像放屁一样的声音。而目前既没有发现有其他鱼类能从肛门发声也没发现还有其他鱼也能发出这种高音的。水生物声学专家认为这很可能是目前所发现的第一种通过高频进行联系的鱼类。

  第2名:首批克隆猫诞生

  美国“遗传存储与克隆”公司8月5日宣布,该公司采用克隆新技术成功克隆了两只猫。这两只名为“塔布利”和“巴巴·嘉奴氏”的小猫是分别借腹孕育的,它们是今年6月在美国出生的,目前情况良好。

  第3名:人造脑控制战斗机

  美国科学家用老鼠的脑细胞培养了一个“大脑”,这个人造脑可以控制F-22战斗机的飞行模拟器。

  第4名:用符号寻找外星人

  最近,美国科学家通过进行一项分析研究得出结论,与无线电波相比,实物符号可能是地球与潜在的外星人进行信息沟通的最佳方式。因为它们可能降落在某处,并一直停留在那里。

  第5名:巨蟒入侵佛罗里达

  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佛罗里达沼泽地国家公园巡逻人员在沼泽地国家公园已经捕获或杀死了68条缅甸巨蟒。现在,佛罗里达沼泽地的鳄鱼正在为捍卫它们的领地而同入侵的巨蟒展开战斗。但是形势并不乐观,公园里的缅甸巨蟒已经泛滥成灾。

  第6名:伊拉克食人蜘蛛

  今年春天,很多人打开邮箱,都会看到一张配有简短的文字说明的恐怖照片:在伊拉克发现了一种夜行性蜘蛛,它们奔跑时速度可达每小时10英里,跳起高度可达3英尺。这种蜘蛛一般只在晚上活动。它在咬人时,会向人体注入一种可以使人很快失去知觉的麻醉剂。肢节动物专家在经过仔细研究后得出结论:这张照片是假的,伊拉克根本没有这种蜘蛛。

  第7名:龙虾秘密生活曝光

  记者特里沃尔·科尔森在最近出版的新著《龙虾的秘密生活》中写道,龙虾是一个窝里斗家族,一只雄性龙虾要想繁衍后代,就必须是“拳击冠军”。雄性龙虾要想成为霸主,就必须与其他龙虾决斗。如果它们找到一个安乐窝,每一只龙虾都想住进去。没办法,只有决斗,谁笑到最后谁成为安乐窝的主人。而雌性龙虾最欣赏霸道的雄性龙虾。

  第8名:古代奥运会裸体竞赛

  据《裸体奥运会:古代运动会的真正故事》一书的作者托尼·皮罗蒂特介绍,在最初的几届奥林匹克竞技会上,希腊人并不是裸体比赛的,选手们在比赛时要在腰上束一种叫作“兜裆布”的服饰来遮羞。然而在公元前720年第15届竞技会上,一位名叫奥耳西波斯的年轻运动员在赛跑比赛中不慎把“兜裆布”散落在跑道上,但他不顾观众的哄笑,仍坚持跑完了全程。从此以后,人们觉得裸体竞技更能体现运动员形体的健美和姿态的动人。

  第9名:嗜血臭虫重现美利坚

  最近,一种名为“温带臭虫”的小虫子在绝迹50年之后第一次出现在美国。这种虫子生活在人的居室及床榻的各种缝隙中,它们白天藏匿,夜晚出来吸血,令受害者疼痒难忍。目前,美国已有28个州遭到了其严重“骚扰”。

  第10名:“打针”让牛羊少放屁

  为了保护大气环境,澳大利亚科学家研究用注射方法减少牛羊的放屁量。据《北京晚报》(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