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王家卫影片《2046》登陆瑞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08:39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2月17日专电(记者王洁明)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新作《2046》17日开始在瑞典各大影院上映。瑞典影评人一致认为,这是王家卫继《花样年华》后又一部成功的爱情大戏。

  瑞典两大日报《每日新闻》和《瑞典日报》当天均在文化版首版刊登了对《2046》的评论。《每日新闻》的评论文章名为“一切记忆都沾满了泪痕”。文章说,王家卫“有着令
人心碎般绝美风格的力作《花样年华》确认了他在当今国际影坛上最伟大的爱情电影导演的地位,也使他成为最有风格的个性导演之一。《2046》延续了《花样年华》的风格和故事。”文章说,与《花样年华》冷酷而略带苦涩的风格相比,《2046》更为性感和色彩斑斓,火车上机器人的巧妙运用使得时空穿梭显得非常自然。文章还说,镜头语言和音乐的选择运用以及细腻到每一个服饰的美术布景构成了影片的一个基础框架,使得感情的诠释更加到位。

  《瑞典日报》题为“为了相遇的神奇时空之旅”的文章说,王家卫和摄影杜可风在狭窄的室内空间的电影语言表达上堪称独具一格。“唯一有天空的场面,是主人公登上房顶思念某一个人。”杜可风手中的照相机就象一根“即兴的毛笔”,观众就象一直跟着镜头在偷看主人公们在旅馆里在饭店里在夜总会里穿梭来去。但文章认为,结尾处多少有点“用墨太多”,整部片子神秘色彩也有点过浓。这使得《2046》难于超越《花样年华》。

  在影片播映前数周,瑞典很多广告栏就挂满了《2046》的海报,公共汽车上也刷上了影片的剧照,其宣传丝毫不差于不久前张艺谋的《十面埋伏》。但相对于《十面埋伏》瑞典影评人和观众普遍给予的“过于花哨没有深度”的负面评论,《2046》显得更能博得这个艺术电影大国子民们的心。

  瑞典电影一直在国际影坛上有着特殊位置。把《2046》评为今年最佳外语片的“欧洲电影奖”正是应瑞典一代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倡议而设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