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盛顿邮报》———不应对华纺织品设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电 针对美欧出现的要求对中国纺织品设置新限的呼声,《华盛顿邮报》16日发表社论说,美国和欧洲应顶住内部压力,不要对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的纺织品设置先发制人的障碍。

  社论指出,布什政府应拒绝那些针对中国产品提出的保护性关税的申请。

  全球纺织品贸易配额制度将于2005年1月1日起废除。美国纺织行业由于担心中国的纺织品挤压美国产品在本国市场的份额,已要求布什政府在配额取消后对外国、特别是来自中国的纺织品采取新的限制措施。

  社论认为,美国和欧洲不能因为这个理由便对中国纺织品设置先发制人的障碍。社论说,全球纺织品贸易配额制度的取消,发展中国家作为一个整体将受益很多。尽管存在担心,但若以种种借口不执行10年前通过多边贸易谈判达成的废除配额制度的决定,那将削弱目前贸易谈判作出的新承诺的可信性。

  社论说,即便中国的市场份额真的扩大,也不宜用新的贸易壁垒来取代配额。更为明智的做法是向非洲、拉美和其他国家开放更大的美国市场,而不是拒绝履行对中国的承诺。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