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国谴责几内亚枪杀我渔民 海盗扮政府军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27 胶东在线

  驻几内亚使馆紧急约见当地官员,要求几方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此事再发生

  本报讯 (记者吴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昨日对中国渔民在几内亚被枪杀(本报昨日报道)发表谈话,他指出中方已经就此案向几方做了通报并提出严正交涉,强烈谴责这种强盗行径。

  刘建超说,事发后,中国驻几内亚大使、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分别紧急约见了几内亚合作部部长和驻华大使,就此案向几方做了通报并提出严正交涉,强烈谴责这种强盗行径,希望几政府高度重视,尽快查明事件真相,严惩凶手。同时,要求几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障中国渔民的人身财产安全,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几方表示将立即展开调查并及时向中方通报事件调查进展情况。

  目前,遇难渔民遗体已妥善保管,善后事宜正在处理当中。

  据报道,外交部非洲司官员介绍,几内亚是社会主义国家,一向与中国关系友好,中国人在当地很受欢迎。这个案子很可能是当地假装政府军的海盗所为,政府军作案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是政府军犯案,几内亚政府就有很大责任了,案件的性质就会比较严重;如果是海盗作案,只能当作刑事案件来处理。目前案情还在调查之中。“

  “远洋渔业”成立善后小组

  遇难者家属希望遗体运回国内

  本报综合报道

  两名大连长海籍船员遭枪杀后,遇害船员家属昨日表示,希望遗体能运回国内。长海县海洋渔业局称,按照常规,遇难渔民的遗体不会运回国内。

  昨日13时,从大连长海远洋渔业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已组成善后处理小组,他们已把全部材料上交给了大连市海洋渔业局。

  记者从派出所了解到,遇难的船长范平和轮机长王振勇为同村人。范平39岁,有两个儿子,分别是13岁和了6岁,父母都已经70多岁;王振勇今年34岁,有一个7岁的儿子,父母都快到70岁了。

  昨晚,记者分别打电话到范平和王振勇的父母家中。范平大哥说,弟弟范平去年年初签了两年的合同去几内亚工作,2004年春节曾经回家待过将近一个月,没想到那竟然成了最后一次相见。

  王振勇妻子的姑姑周淑英说:“我们现在最希望的是能不能把遗体运回来,全家老小都想见他最后一面,实在不行,火化后把骨灰带回来也行。”

  昨日,长海县海洋渔业局渔业科孙广智说,按照常规,遇难两名渔民的遗体不会运回国内,将在当地处理。责任编辑:赛宗师 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