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迟到一小时遭记者狂轰周星驰京城耍“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37 燕赵晚报

  令内地影迷期待已久的周星驰贺岁片《功夫》,昨日在北京揭开盖头。星爷携主创人员黄圣依、元秋等在迟到整整一小时后,齐齐亮相,一身西装的星爷大唱独角戏,以极不流利的普通话艰难应对百余家媒体的狂轰滥炸。

  影片秀出真“功夫”

  昨日12时,本报记者在京城新天地影城的媒体专场中超前观看《功夫》。一个半小时的看片时间里,影院里笑声不断。诸多平时衣冠楚楚的男女老记们几乎每隔几分钟就要不顾形象地大笑一番,让大家再次领教了星爷无厘头喜剧的威力。

  不过,该片与星爷之前的作品相比,明显有了更多的想法和更大的野心。全片俨然是中国功夫电影的编年史,开始是上世纪70年代的回放,展示实打实的谭家腿、八卦棍等传统真功夫;接着是上世纪80年代,成龙的烙印相当明显;影片最后采用了好莱坞目前最时髦的“特技功夫”元素,《黑客帝国》等经典的场景比比皆是。难怪连星爷自己都不谦虚地称:“我要做一部前所未有的功夫片,我自认做到了。”

  等候剧组费“工夫”

  影片看得各地老记心情大好,赶往新闻发布会的路上还时不时听到大家评论该片的欢声笑语。谁都没料到,等待剧组主创人员的亮相竟然费了不少“工夫”。在事先给记者发放的行程表上,发布会原定当天14时举行,十分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始终不见人影,现场的数百名记者开始有节奏地鼓掌,还不时有人大声质问:“这都几点了?”终于15时10分左右,片方、赞助商和剧组成员才依次登场。结果原本安排的一个小时记者见面会缩水成不到半小时,这还不包括诸多赞助商的冗长发言。记者们忍无可忍向星爷开炮了:“你曾说你还是个小人物,还过着普通人的生活,那你怎么解释今天的迟到?”星爷愣在当场,主持人李霞立刻打起圆场说迟到与星爷无关,这时星爷也自我解嘲地回答说:“正是因为是小人物才会迟到。”

  星爷嘴皮缺“功夫”

  新闻发布会一开始,主持人李霞就恭维星爷的普通话比过去进步不少,但发布会开完后不少老记纷纷向星爷“恳求”:您嘴皮上的功夫还得好好练一下。几乎每个提问者的问题都比星爷的答案要长得多,而且问题稍微长一些星爷就手足无措,不是提出再复述一遍,就是向主持人求助。比如有记者问起他近年来影片中的无厘头元素越来越少,是否意味着他的电影风格在改变,星爷请这位记者重复了两遍问题后才言简意赅地回答说:“改变很正常,喜剧和正剧的界限对我来说越来越模糊,我有时候都不知道自己是在拍喜剧还是正剧。”

  星爷到底是星爷,搞笑的灵光还是不时闪现。譬如对于“星爷”这个称谓他就很有意见:“其实我比较喜欢人家叫我星仔,因为我还年轻,还不老,不是太老。只有一点老。”

  此前有传言说,星爷与女主角黄圣依闹出绯闻,据记者观察整场发布会两人并无太多交流,直到最后集体合影,星爷将黄圣依揽到身前时,才稍稍泄露了一些两人私下的默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