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首家中英双语网络电视台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40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2月17日电由一批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对华友好的知名美国人士共同创办的美国第一家中英双语网络电视台——美国网络电视(USWTV.COM)16日在纽约正式开播。

  美国网络电视总裁杨皓在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创办美国网络电视的宗旨是:利用网络平台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拥护中国统一,促进中
美两国人民友谊及中美两国的和平、繁荣、发展和进步。

  他表示,将努力把美国网络电视办成中国优秀中英文视频节目重要的海外发布平台,办成美国有特色的华语专题品牌节目及专题英语节目的网上播出平台。

  据悉,美国网络电视于今年6月23日试播,迄今已开通新闻、专题、财经、教育、文化艺术、旅游、时尚、影视剧等视频栏目,并拟定出450个专题节目计划。该网络电视以频道、视窗和版块等多层格式呈现媒体内容,可多层点击,重复呈现,目前所有节目的清晰度都达到640乘480点以上。

  杨皓表示,美国网络电视将继续以高端的时事政治和文化艺术专题节目来扩展全球华人在网络世界的影响力。目前,该台已经与中国各主要媒体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是目前极少数可直接进入中国广大宽带用户的美国网络电视媒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