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签署新法案 美国情报机关大改组正式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12月18日电综合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7日在白宫签署了美情报机构改革法案,美国情报机关50年来最大规模的改组法案正式成为法律。

  这部新法案是根据911调查委员会提出的建议所制定的。改革内容包括设立一个统管全国15个情报机构的国家情报局长职位,设立国家反恐情报中心以及加强边境控制。

  布什总统把这些变化形容是自杜鲁门在1947年签署国家安全法以来情报部门最激进的改革。

  目睹总统签署法案的包括国会议员、911调查委员会的成员、以及三年前在纽约和华盛顿遇难的911受害者家属。

  布什对在场的人说,情报部门之间现在可以更好的得到协调,并确保对美国人民更大的保护。

  法案的内容包括设立一个反恐中心,加强机场和边境的控制;而最富争议的,就是设立一个新职务--国家情报主管。

  这些改组是为了回应911调查委员会所指出在911事件中的失误,以及消除个别情报机构之间的竞争。911事件调查委员会在今年7月份提交的报告中指出,美国各情报机构之间各自为政、缺乏协调是未能阻止恐怖袭击发生的主要原因。(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