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暖冬悄然来日本商家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5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新华社东京12月17日电(记者何德功)暖冬今年悄然来到日本,不仅令寒冬的冷酷减了几分,也让日本一些地区的水仙花提前绽放。但暖冬的出现却苦了不少做季节性生意的日本商家,令他们颇伤脑筋。

  据《日本经济新闻》等媒体报道,日本今年暖冬现象异常明显。静冈县下田市爪木崎的300万株水仙花比历年提前一个月开放;本月上旬,广岛市平均气温比历年同期平均气温高
出许多,导致该市植物园本应4至5月开花的露天栽培草莓现在就绽放出花朵,而本该明年5月开放的杜鹃花也悄然开放。

  长野、山形、福岛、青森各县15日气温分别比往年高3至8摄氏度。本应是大雪纷飞的季节,这些地方要么不见雪的踪影,要么雪落地就融化,预计在一段时期内暖冬还会继续。这使得靠天吃饭的滑雪场开业无期,业主急得团团转。为了使老天早点开恩喜降瑞雪,长野市饭纲高原滑雪场甚至预定要在18日举行一场降雪祈祷仪式。

  暖冬使冬季服装滞销,大衣和夹克简直卖不动,让商家大伤脑筋。不少日本百货商店销售额大减,如高岛屋减少9%,大丸减少4.5%,近铁减少17.6%。暖冬的到来反而使百货商店内购物的氛围“降温”不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