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喀布尔监狱突发暴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58 半岛都市报

  本报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郊一所监狱12月17日早晨发生暴动,11名在押的“基地”组织成员杀死看守,抢夺武器,与狱警展开枪战,双方9人死亡。目前事态已经平息。

  据监狱长介绍,当天早上7时左右,几名被关押的“基地”组织囚犯在去做礼拜的途中,用刮胡刀片杀死一名看守,然后用夺下的武器射杀了两名不远处的狱警,并与随后赶来的狱警激烈交火。暴动囚犯此后占据了监狱内一座建筑物的二楼继续抵抗,拒绝投降。到下午
时分,仍能听到监狱里面传来的零星枪声。

  目前共有5名阿富汗警察在暴动中丧生,3名警察失踪。交火还造成4名犯人丧生。但没有一名囚犯从监狱逃脱。50多名阿富汗警察已将监狱全面封锁,由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也派兵在监狱附近驻守。

  监狱长表示,这次暴动完全是由“基地”组织囚犯策划并参与的,与其他在押犯无关。一些囚犯还制服了几名没有武器的“基地”组织囚犯,将他们重新关入牢房。

  这座位于喀布尔以东12公里处的监狱目前关押着至少1400名囚犯,其中包括约50名“基地”组织成员和塔利班战犯。 (田野)CIA为关押高价值“基地”分子想尽办法关塔那摩“狱中有狱”

  本报讯众所周知,阿富汗战争以后美国国防部在位于古巴的关塔那摩军事基地设立了一个关押“恐怖嫌疑犯”的监狱,但几年来一直不为人知的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这个戒备森严的监狱中还有一个扣押高价值“基地”分子的“狱中之狱”。12月17日的《华盛顿邮报》根据一些美军官员以及现任和前任情报人员提供的情况披露了这一秘密。

  官员们透露说,CIA使用的牢房坐落在监狱的E营范围内,这个区是五角大楼专门用来关押被俘的高价值恐怖嫌疑犯的。不过,CIA的牢房在其中自成一体,四周都围上了高高围墙,围墙上还覆盖着厚厚的墨绿色网状塑料,墙头上装着多盏强光探照灯。CIA就是在这个“狱中之狱”对被捕的“基地”分子进行审讯。据美国国家安全官员透露,CIA目前在多个秘密地点关押着大约36名“基地”组织的领导人,其中包括在”9·11”恐怖袭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的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拉姆齐·比纳尔谢赫和阿布·祖贝迪,此外,东南亚恐怖组织的领导人汉巴利也在CIA的手中。(子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