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开普敦将上演国际爵士乐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2月17日专电(记者袁晔)在国际爵士乐坛享有盛誉的开普敦国际爵士乐节将于明年3月再度拉开帷幕,由于上届音乐节出现爆棚现象,大批乐迷无法入场观看,主办方特意提醒人们从现在起就抓紧订座,以免到时失望而归。

  开普敦国际爵士乐节的前身是著名的北海爵士音乐节,已连续举办了5届。截至目前,已有多名来自南非、刚果、喀麦隆等非洲国家以及美国、古巴和荷兰等国的知名爵士乐手和
乐队确定要参加,他们当中包括南非女歌手切萨里亚·埃沃拉、美国小号演奏家泰伦斯·布兰查德和古巴爵士钢琴手拉蒙·巴列等。

  乐手们将于3月26日至27日演出5场,由不同音乐家联袂为乐迷提供爵士乐饕餮大餐,虽然主办者为扩大演出场地而将舞台搬到了开普敦国际会展中心,但他们还是担心会出现上届“一座难求”的局面,因此特意出台新办法,即乐迷要按每位演奏家20兰特(约合29元人民币)的标准支付订座费才能保证入场观看。不过门票价格还是保持往届水平,即两天的通票为399兰特(约合575元)。

  南非被认为是非洲大陆音乐传统最丰富的国家,拥有悠久的音乐历史、复杂多样的音乐风格和非洲最发达的录音工业。尽管深受欧美音乐的影响,南非的音乐仍保持其独特的风格,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混和了黑人音乐和拉丁乐等音乐元素的南非爵士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