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基地”成员越狱未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01 新闻晨报

  综合新华社报道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郊一所监狱17日早晨发生暴动,一伙“基地”组织成员企图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座监狱逃跑,结果引发枪战,造成5名看守死亡,4名试图越狱的囚犯全部被击毙。

  位于喀布尔郊区的普勒恰尔希监狱狱长阿卜杜勒·萨拉姆·巴克希说,当天早上7时左右,4名被关押的“基地”组织囚犯在去做礼拜的途中,用刮胡刀片杀死一名看守,然后用夺下的AK-47型突击步枪射杀了两名不远处的狱警,并与随后赶来的狱警激烈交火。暴动囚犯此后占据了监狱内一座建筑物的二楼继续抵抗,拒绝投降。到下午时分,仍能听到监狱里面传来的零星枪声。

  开始有5名阿富汗警察在暴动中丧生,3名警察失踪,2名分别来自巴基斯坦和伊拉克的“基地”组织成员被击毙。在经过长达10小时的对峙后,最后两名囚犯也被击毙。

  50多名阿富汗警察已将监狱全面封锁,由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也派兵在监狱附近驻守。

  监狱长表示,这次暴动完全是由“基地”组织囚犯策划并参与的,与其他在押犯无关。一些囚犯还制服了几名没有武器的“基地”组织囚犯,将他们重新关入牢房。

  这座位于喀布尔以东12公里处的监狱目前关押着至少14000名囚犯,其中包括约50名“基地”组织成员和塔利班战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