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遭遇“冷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2月17日电(记者宋心德)今年11月入冬以来,墨西哥政府不断告诫居民今年的冬季将比去年寒冷,提醒大家作好御寒防病工作,并开始实施“寒冷冬季送温暖”计划。

  墨西哥国家气象局、全国民防体系和国家水管理委员会等部门说,今年入冬以来,墨西哥已遭到13股寒流的袭击,而且在2005年3月前,预计还将有46股强寒流袭击墨中部和北部
地区的13个州。有19个州会出现低温、强冷风和冰冻天气,有的地区气温可能会下降到零下15摄氏度。

  墨西哥当局17日发布公报说,11月以来,墨西哥一些地区连续遭到强寒流袭击,有些州气温骤降,普降大雪,积雪厚度达20多厘米。10月至4月是墨西哥旱季,但由于今年冬天气温偏低,有些州降雨量增多,导致河流泛滥,使一些城镇和农田被淹,目前已造成25人死亡。

  为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墨西哥政府专门搭建了避寒住所,为流浪者和贫困人口提供食品和御寒用品,开始实施“寒冷冬季送温暖”计划。仅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就已准备在寒冷的冬天为近9000名需要帮助的人提供避寒住所、食品和医疗服务。

  墨国家气象局专家米格尔·科尔特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解释说,今年入冬以来厄瓜多尔和秘鲁的太平洋海域正在形成微弱厄尔尼诺现象。这一现象通常伴随着温度、风和空气压力的变化,对大气环流造成较大影响。从南美洲吹过来的暖湿气流与北部极地的寒冷气流在墨西哥北部、中部和墨西哥湾交汇,使当地空气中的湿度变得比往年大。科尔特斯预测,今年11月至明年3月期间,墨西哥北部、中部等大部分地区将是多雨、多冰雪的严寒天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