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美国驻伊大使馆确认1名美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3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2月17日电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17日宣布,11月在伊拉克遭绑架的美国人质身份已经得到确认。此人名叫罗伊·哈卢姆,是一家沙特公司的员工。但美使馆没有透露更多情况。

  伊拉克曼苏尔的高级居住区11月1日发生枪战。之后,沙特阿拉伯贸易与建筑公司的员工罗伊·哈卢姆、菲律宾会计罗伯特·泰伦高伊、1名尼泊尔工人和3名伊拉克人被绑架。
伊拉克和尼泊尔人质随即被释放。绑架者11月9日提出释放哈卢姆和泰伦高伊的交换条件,要求阿布格里卜监狱囚犯获释并索取一大笔赎金。

  哈卢姆的妻子苏珊·哈卢姆曾请求武装人员释放哈卢姆。他们夫妇有两个女儿。

  自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在伊拉克境内遭绑架的外国人也多达160多名,至少有30余名人质遇害,其中包括国际人道救援组织的工作者。目前有12名美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或失踪,至少有3人在绑架后被斩首。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