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驻布隆迪两名维和士兵涉嫌性虐待被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5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2月17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宣布,联合国驻东非国家布隆迪的两名维和士兵最近因涉嫌性虐待被停职,联合国驻布维和部队正在对这起丑闻展开调查。

  杜加里克说,联合国驻布隆迪维和部队已经表示,将坚决执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制定的对联合国人员性虐待和性剥削行为的“零容忍”政策,对性虐待事件进行迅速彻底调查
,让行为不轨者得到应有惩罚。但杜加里克拒绝透露两名性虐待嫌疑人的国籍。

  他说,为防止类似丑闻重演,联合国已向驻世界各地的16支维和部队派驻官员,对维和人员的个人品行进行监督。同时,安南任命曾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约旦常驻联合国代表赛义德·侯赛因为解决维和人员性虐待问题的特别顾问,负责与提供维和部队的国家接触,以确保行为不端的维和人员得到惩戒。

  这是联合国今年曝光的第二桩维和人员性虐待丑闻。11月底,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助理秘书长简·卢特证实,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特派团发生大量性剥削和性虐待事件,相关指控达150余项,有近70名维和人员涉案。目前,联合国对这些性剥削和性虐待事件的调查还在进行中。

  联合国于今年4月开始在布隆迪部署维和部队,目前在该国共驻有5000多名维和官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