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耶利内克在奥地利国内领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5:00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2月17日专电(记者宋国城)没有出席斯德哥尔摩2004年诺贝尔奖颁奖仪式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奥地利女作家耶利内克17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接受了这一奖项。

  据奥新社报道,简单的授奖仪式在瑞典驻奥地利大使馆举行,专程前来维也纳的瑞典文学院常务秘书霍勒斯·恩达尔向这位为奥地利赢得荣誉的女作家颁奖。瑞典文学院诺贝尔
委员会主席杰尔·埃斯普马克,以及瑞典驻奥大使加布里埃拉·林霍尔姆女士出席了仪式。

  颁奖仪式之后举行了私人性质的晚宴。只有两架照相机和两台摄像机记录了这一原本就没准备张扬的仪式。奥新社说,耶利内克因患有心理疾病不能出席已于本月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的2004年诺贝尔奖颁奖仪式,耶利内克对此表示歉意。

  耶利内克缺席斯德哥尔摩诺贝尔奖颁奖仪式似乎更加突显这位奥地利多产作家的与众不同。面对来自本国艺术评论家的一些议论,耶利内克曾通过奥地利电视台向关心她的奥地利读者倾诉了她从事文学创作的甜酸苦辣,长达数十分钟的演讲视频也传到了诺贝尔奖颁奖仪式的举办地,引起斯德哥尔摩观众的极大兴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