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总统要寄出200万张圣诞贺卡 白宫贺卡满世界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6:07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驻华盛顿记者朱幸福

      布什总统喜欢创造新纪录:今年他将成为美国邮寄圣诞贺卡最多的总统。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的发言人戈登·强德罗昨天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第一夫人办公室今年将为布什夫妇向美国和世界各地邮寄200万张圣诞贺卡。

      今年的圣诞贺卡背景是白宫内的一棵火树银花的圣诞树,树前站立着布什总统夫妇。强德罗透露,第一夫人办公室从11月27日开始往外邮寄圣诞卡,这200万张圣诞贺卡的得主是同布什见过面
的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一些国家驻美国的大使、现任和前任政府高员、布什总统夫妇的亲朋好友以及在竞选期间为布什总统的连任立过汗马功劳的共和党捐款者和支持者。

      谈到200万张圣诞贺卡的成本和邮费时,强德罗表示,贺卡的纸张成本和印刷费用是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帮助支付的,究竟多少费用他不掌握,但这些贺卡的邮费就达70多万美元。布什夫妇今年究竟寄出多少圣诞贺卡要到明年1月才能知道,有的贺卡因为地址不对或查无此人将被邮局退回来。

      强德罗告诉记者,布什总统夫妇2002年送出100万张圣诞贺卡,据记者了解,除了个别重要的贺卡是布什亲自签字的外,其他的签名全部是用机器模仿布什笔迹打印上去的。邮寄贺卡是美国总统与朋友们和支持者们加深感情的一种传统方式。此风于1933年从罗斯福总统开始,一直延续到今天。

      中美两国领导人每年都要在这个时候互寄圣诞和新年贺卡表示节日的问候。2002年秋天,时任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农场与布什总统会晤时,布什赠送给江主席一幅用镜框装好的画作为礼物。布什说,那年的圣诞卡就是这幅画。

      1993年圣诞节前夕,本报记者也惊喜地收到克林顿总统夫妇寄给我和我妻子的贺年卡,上面有克林顿和希拉里的彩色照片,以及他们的签名和贺辞。时至今日我仍不明白的是,平民出身的克林顿总统是怎样看中我这个普通中国人的。我想,许多普通美国人在收到克林顿总统夫妇的贺卡时,一定同我一样心情有些起伏。(本报华盛顿12月17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