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曼谷要遭大规模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6:51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法新社17日援引泰国安全机构人士的话说,来自该国南部的非法武装组织计划明年1月在首都曼谷和南部多个府发动大规模袭击。

  提供消息的匿名人士说,当局通过情报搜集网络和审讯多名落网犯罪嫌疑人得知,非法武装组织策划中的大规模袭击目标将包括泰国最南部也拉、北大年、那拉提瓦、宋卡和沙敦5个府以及曼谷。

  他说:“根据非法武装的大规模袭击计划,袭击主要通过遥控炸弹来实施。由于他们储存了大量弹药,因此将会出现长期、多次的袭击行动。”

  报道说,袭击预计将发生在明年公历新年后,以纪念1月4日暴力抢夺军火库事件1周年。今年1月4日夜,蒙面武装人员袭击了泰国最南部那拉提瓦府一座军营,打死4名士兵,抢走大量枪支弹药。当晚,非法武装人员还纵火焚烧了南部20所学校。此后,泰南暴力事件愈演愈烈,迄今已造成560人丧生。那名提供情报的官员还透露,3支主要的非法武装已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国训练了3500多名武装人员。

  不过,接受法新社采访的其他安全机构官员认为,非法武装对曼谷发动大规模袭击非常困难,袭击目标将限制在也拉、北大年和那拉提瓦3个府。

  网络编辑:张宁

  “基地”嫌犯持枪越狱阿国民军武力平息

  “Celebrex”止痛药可能诱发心脏病和中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