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共市成立10周年重申一体化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7:12 新华网

  新华网贝洛奥里藏特(巴西)12月17日电(记者陈家瑛杨立民)欧鲁普雷图消息:南方共同市场第27次首脑会议17日在巴西历史名城欧鲁普雷图举行。本次会议恰逢该组织成立10周年。会议发表的最后文件重申了各成员国和联系国为巩固南共市一体化进程所作出的承诺。

  会议最后发表的文件分别是《南共市成员国总统联合公报》和《南共市成员国和联系
国总统欧鲁普雷图声明》。会议积极评价了此次峰会前部长级会议作出的吸收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厄瓜多尔3个国家为新联系国,以及取消成员国间进出口贸易双重关税等促进地区一体化的决定。

  南共市轮值主席国巴西总统卢拉在会议上说,南共市已成为各成员国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工具。针对外界对南共市发展前景的疑虑,卢拉说,南共市“不是选择,而是归宿”,目前南共市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可以通过继续推动一体化予以解决。

  下届轮值主席国巴拉圭的总统杜阿尔特说,南共市必须加强自身经济社会建设,以便具有同其他国家谈判的实力。

  本次首脑会议前举行的部长级会议还决定成立南共市结构趋同基金,并就政府采购议定书实施细则达成了一致。会议期间,南共市同南非等南部非洲5国签署了降低关税协定,同时完成了与印度就降低关税所进行的谈判。

  目前,作为南美最主要的一体化组织之一,南共市共有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乌拉圭4个成员国。另外,智利、秘鲁、玻利维亚、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厄瓜多尔6个国家也先后成为其联系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