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拟让性侵害犯出狱后戴电子手镯进行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2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法国众院星期四通过了给那些性侵害惯犯戴电子手镯的议案,使当局可以在这些人离开监狱后继续追踪他们。

  据早报网消息,这种电子手镯自1997年起获准在法国使用,作为一种替代监禁方式和解决囚犯过多监狱过少问题的手段之一。不过有关议案的目的是追踪那些在监外服刑的人,估计议案也会顺利地在参院通过。

  反对派社会党反对这一措施,怀疑的中间派也拒绝投票。只有执政的人民运动联盟进行了表决,该党在参众两院都占绝对优势。

  这种戴在手腕或脚踝上的电子手镯,将根据特别法庭的决定强制给那些已经在监狱服刑五至十年的性侵害罪犯戴上,然后通过全球定位系统追踪他们的活动。

  同样反对这项议案的法国律师公会说:“这等于剥夺了那些人忘记过去的权利。”

  支持这种做法的司法部长佩尔邦认为,法国有义务使用这种保护无辜者不受性侵犯的做法。他说:“如果能够保护更多人不受侵害,我们有义务这样做。”

  目前还没有确定议案提交给参院的日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