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媒体称远东石油管道方案将推迟3个月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4: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 莫斯科回声电台18日报道说,俄罗斯政府将把公布远东石油管道路线方案的时间推迟几个月。

  俄政府官员此前曾说,会于本月15日公布这一方案。但莫斯科回声电台援引俄自然资源部长特鲁特涅夫的话说,俄政府将推迟二三个月公布。

  早在1994年,俄方就向中国提出铺设输油管道的建议。经过长时间论证后,2001年9月,两国政府签署协议,同意共同修建由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地区小城安加尔斯克至中国大庆的输油管道,简称“安大线”。

  日本方面2002年底突然介入,游说俄方改而修建从安加尔斯克到俄远东太平洋港口纳霍德卡的输油管道,简称“安纳线”,并为此答应向俄方提供70亿美元的巨额贷款。

  今年3月,俄方表示,由于上述两条输油线路都会对附近地区造成污染,因此均被否定,取而代之的是从另一个东西伯利亚小城泰舍特至纳霍德卡的管道方案,其中也包括通往中国的支线。到目前为止,俄政府还未就管道路线作出最终决定。

    相关新闻:

    俄远东石油管线通往中国支线有望优先开工

     据《日本经济新闻》驻莫斯科记者报道,俄罗斯政府将于12月对俄罗斯修建通往远东石油输送管线做出最终决定,其中远东石油管线通往中国支线有望优先开工...<全文>

    远东石油管线最终方案将于12月30日前提交

    俄罗斯铁路公司总裁法捷耶夫于11月24日向《国际先驱导报》记者透露,如果运输条件许可的话,俄考虑在泰舍特(“泰大线”俄方起点)和安加尔斯克(“安大线”俄方起点)进行石油装运...<全文>

    俄石油管道计划生变 安大线安纳线均未获通过

    据凤凰网的报道,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部长赫里斯坚科6月30日在莫斯科表示,通往中国的石油管道项目安大线和日本方面早先提出的安纳线,两个方案均未获俄有关部门通过...<全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