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外长表示坚决反对将乌克兰视为东西方隔离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8:43 东方网

东方网12月19日消息:据新华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8日在接受莫斯科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有人企图在乌克兰与俄罗斯交界的东部地区修建新的“隔离墙”,这显然是冷战思维复发的表现。

他说,欧洲有人提出,乌克兰应与西方站在一起,这是一种挑衅和教唆,其目的是在东西方之间建立新的分界线。

拉夫罗夫指出,上周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通过的声明说,乌克兰人民应该在本国宪法和法律的基础上决定自己的命运,乌克兰人民的选择不应受到外部势力的干涉、教唆、压力和恐吓。他说,如果俄罗斯与北约达成的统一立场不是纸上谈兵的话,那么乌克兰就不会发生任何分裂,甚至不会出现分裂的危险。

关于乌克兰可能加入北约的问题,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在原苏联地区没有垄断权,其他任何国家当然也没有这样的垄断权。他说,俄总统普京今年7月在俄驻外使节会议上就曾强调过这一立场。拉夫罗夫还表示,俄罗斯在原苏联地区有自己的合法利益,俄方希望相邻的原苏联国家与俄罗斯能够互相尊重对方的利益。

 
 
 
作者:选稿:乔德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