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纳粹虐犹干将真相难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美国政府12月17日表示,他们有证据表明来自乌克兰的移民、退休工人约翰·德米延尤科就是当年纳粹德国死亡集中营中令无数犹太人不寒而栗的“恐怖伊万”,因此要求移民法官作出将他驱逐出境的决定。

  约翰·德米延尤科是前苏联乌克兰人,1952年获得了美国公民资格。1977年,美国政府指控德米延尤科就是纳粹德国臭名昭著的特列布林卡集中营中的看守“恐怖伊万”。1981
年,他的公民资格被第一次剥夺。由于涉嫌参与杀害了犹太人,美国政府将德米延尤科引渡到了以色列,一家以色列法庭对他进行审判后判处他死刑。不过,来自德米延尤科的祖国前苏联的一些证据战胜了集中营幸存者的证词,以色列最高法院于1993年宣布将他无罪释放。

  2002年,美国司法当局再次向法庭提出了剥夺德米延尤科公民资格的申请,这次控方提供的证据包括了保存完好的纳粹文件,其中就有在波兰的特拉尼基集中营中党卫军颁发给“伊万·德米延尤科”的证件以及一位曾经在死亡营中担任过纳粹看守的乌克兰人提供的宣誓证词,此人对德米延尤科记得很清楚。

  不过,对于上述指控德米延尤科本人坚决否认,他表示自己从未在纳粹德国的死亡集中营中担任过看守,相反,他曾经在前苏联军队中服役,但很快被德国人俘虏,因此他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大部分时光都是在集中营里作为苏军战俘度过的。

  作者:子夜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