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前军政府领导人皮诺切特突然住进军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44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12月18日电(记者王洋)智利前军政府领导人皮诺切特18日上午突然被家人和保镖护送进首都圣地亚哥的军医院。

  皮诺切特的家人说,这位89岁的前陆军司令的脑血管出现“意外”,导致“神志不清”。当天中午军医院的发言人莱昂内尔·戈麦斯对外界说,皮诺切特的病情“已经稳定”,神志已经得到“部分恢复”。他说,为了继续观察和控制病情,皮诺切特今后数天内将继续
住院治疗。

  13日,调查“秃鹰行动”案的智利法官古斯曼宣布对皮诺切特实行软禁,准备对他进行审理。皮诺切特的辩护律师称其年事已高,指责古斯曼法官逮捕皮诺切特是“侵犯人权”。14日,辩方律师又以健康为由,要求圣地亚哥上诉法院实行“法律保护”,冻结古斯曼法官逮捕皮诺切特的命令。据悉,圣地亚哥上诉法院17日已经就是否给予皮诺切特在“秃鹰行动”案中的“法律保护”达成一致意见,结果将在20日宣布。

  此前,每当智利的法庭即将审理关于皮诺切特案件时,皮诺切特总会因“急病”住进军医院,其辩护律师也往往要求法庭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对其网开一面。当地人士普遍猜测这次皮诺切特突然住院可能与上诉法院即将宣布裁决结果有关。

  “秃鹰行动”计划是上世纪70年代智利和阿根廷等南美五国对反军政府人士进行迫害的协调行动计划。皮诺切特被指控积极参与了这一计划。今年8月26日,智利最高法院对此案作出终审裁决,宣布再度取消皮诺切特的司法豁免权。此外,皮诺切特还因流亡的智利前陆军总司令普拉茨将军夫妇在阿根廷遭暗杀和他本人在美国里格斯银行的秘密帐户里有800万美元巨额存款等案件面临司法诉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