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新发现一种短尾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2月19日电一个由野生生物保护协会领导的国际科考小组,最近在印度东北部的深山老林里发现了一种以前未知的短尾猴。

  据《印度斯坦时报》日前报道,这种短尾猴被命名为“马卡卡短尾猴”,意思是“密林深处的猴子”。同目前已经发现的其它短尾猴相比,马卡卡短尾猴身体较大,尾巴较短,而且有一张“黑脸”,它们生活在海拔1600米至3500米的地方。

  印度科学家希望获得马卡卡短尾猴的DNA样本,以确定它在灵长类家族中的位置。

  目前,科学家已经发现了21种短尾猴,它们主要生活在亚洲地区,其中有8种生活在印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