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重申修宪案必须付诸全民公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2月18日电(记者刘绍平)科特迪瓦总统巴博18日在阿比让重申,科国民议会前一天通过的宪法条款修订案必须付诸全民公决。

  巴博在泛非青年代表大会开幕式上说,无论是科政府还是议会都无权修改有关总统候选人被选举资格的宪法第35条款,科宪法的修订将取决于人民的意愿。他说,议会的表决是要将修宪问题交由人民裁决,他本人将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何时就此举行全民公决。巴博还
援引科宪法有关条款作为必须将修宪案付诸全民公决的依据。

  科宪法规定,修宪案最终必须通过全民公决并获得绝对多数的有效票才能被批准,有关总统选举的修宪案必须付诸全民公决,而在领土完整受到损害时,任何修宪程序都不得进行和继续。

  科国民议会17日投票通过了科宪法第35条款修订案。修改前的条款规定,总统候选人必须是科特迪瓦人,其生父和生母都必须是原籍科特迪瓦人。修改后的条款则规定总统候选人的生父或生母至少有一人必须是原籍科特迪瓦人。

  此项立法改革是科主要党派达成的《马尔库西协议》的内容之一。该修宪案被认为将有利于科反对党共和人士联盟领导人、流亡法国的前总理瓦塔拉参加未来的总选选举。1995年和2000年,瓦塔拉曾因其“国籍可疑”而两度被排斥于总统选举之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