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内瓦联合国欧洲总部会议室遭窃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1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安全官员12月18日披露,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欧洲总部的一间会议室发现的一枚窃听器,可能只是遍布于欧洲总部的窃听器其中之一。这名不愿公开身份的联合国官员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打趣说,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俨然“像块瑞士干酪”,言下之意,“浑身是孔”。这名官员进而表示,如果调动人力进一步做详细检测,“我敢肯定还会发现一个又一个窃听装置,联合国在纽约和维也纳的办公室也不例外。”

  联合国欧洲总部12月16日证实,欧洲总部所在地日内瓦万国宫的法兰西厅内发现了一套秘密窃听装置,“窃听门”风波再掀波澜。联合国已就此展开调查,但目前尚无法确定这一装置为何人于何时安放。法兰西厅主要用于日内瓦与纽约联合国总部之间星期三的例行视听会议。但一些国家的政府首脑和驻联合国代表会晤或议事时也使用过法兰西厅。

  联合国“窃听门”风波源于今年2月。英国前国际开发事务大臣克莱尔·肖特当时披露,英情报部门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曾对安南的办公室进行过窃听活动。此后,负责伊拉克武器核查工作的联合国官员也披露说曾遭英美等国情报机构窃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