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5年全球吸毒致死人数将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46 北京日报

  新华社维也纳12月17日电(记者宋国城)联合国毒品控制和犯罪预防办公室执行主任科斯塔17日在一项新闻公报中警告说,由于阿富汗海洛因产量增加,预计2005年全球海洛因黑市价格趋于稳定,纯度提高,从而导致更多的吸毒者死亡。

  科斯塔已向欧洲及周边国家的卫生和反毒机构官员发出警告,呼吁这些国家关注阿富汗毒品种植和国际毒品犯罪的最新趋势,并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

  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联合国毒品控制和犯罪预防办公室提供的统计数字,2001年阿富汗的鸦片种植业被取缔时,阿富汗的海洛因产量下降了94%,第二年欧洲黑市海洛因纯度降低了50%。2000年至2002年间,欧洲吸毒死亡人数减少了20%。科斯塔说,与2003年相比,阿富汗今年的鸦片种植面积增加了64%,海洛因产量达到500多吨,高于全球海洛因黑市一年的交易量,这一趋势意味着全球毒品纯度提高以及吸毒死亡人数相应增加。

  科斯塔认为,阿富汗的毒品源已对全球反毒努力构成“明显和现实威胁”,黑市海洛因供应量的增加意味着对吸毒者的“死亡判决”。

  据估计,全世界每年因吸毒过量导致的死亡人数约为10万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