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家有蚊子滋生罚款100新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2: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由于今年新加坡登革热发病率已达10年最高,该国将执行一条新法规:谁家被发现有蚊子滋生,初犯被罚款100新加坡元(60美元),再犯则处罚加倍。

  《海峡时报》18日报道说,这条法规将于明年2月起正式生效。此前,政府一般对家庭环境不整、有利蚊子滋生的人家发放警告信。

  截至12月17日,拥有400万人口的新加坡今年已经发现8597例登革热,比2003年同期上升了近80%。3人因感染登革热导致死亡。

  《海峡时报》援引新加坡环境部门官员的话说,造成登革热感染率上升的主要原因就是,政府没有对居民给予足够警告让他们保证家里不存在适合蚊子滋生的环境。除了罚款,新政府还将加强宣传力度,包括派遣宣传员家访,以引起公众对这一问题的重视。

  登革热是通过蚊虫传播的急性传染病,潜伏期5至8天,分为典型登革热、登革出血热和登革休克综合征等类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