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将承认塞浦路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2: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土将承认塞浦路斯(图)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中)和外长居尔(右)会见欧盟轮 值主席国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左)。新华社发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7日电(记者冯坚吴黎明)正在这里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与土耳其17日傍晚就承认塞浦路斯问题达成一致,为欧盟明年10月正式启动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清除了最大障碍。

  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当天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经过双方两天来长时间的讨论和磋商,欧盟与土耳其最终就这一问题达成一致。

  他说,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已经发表声明,承诺将在2005年10月启动入盟谈判之前签署《安卡拉协定》。该协定的签署意味着土耳其承认将已经与欧盟签署的海关合作协议适用于欧盟扩大后的所有25个成员国。他说,虽然这并不意味着土耳其在法律上正式承认今年刚刚入盟的塞浦路斯,但应当是朝这一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土耳其入盟谈判是此次首脑会议的主要议题。巴尔克嫩德16日宣布,欧盟决定在2005年10月3日启动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但由于土耳其在承认塞浦路斯问题上拒绝让步,谈判曾一度陷入僵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