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苍白的辩解奇怪的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4:34 新民晚报

  周溢潢

  日本政府在对华关系上不断制造事端的同时,还振振有词地进行各式各样的辩解,并且倒打一耙,反过来指责中国。比如日本近日决定让台独势力总代表李登辉访日,就说他是到日旅游,没有理由不给他签证。日本国内有人还说,中国没有理由对此说三道四。真是岂有此理!

  李登辉访日的企图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英国《金融时报》就指出:“日本向李登辉颁发签证是最近一系列亲台举动之一。民族主义色彩浓厚的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10月访问了台湾,上月,据说47名议员表示支持台湾修改国号和宪法。”日本时事社也指出,台湾希望以此为突破口加强同日本关系,推进日台关系“正常化”。日本政府支持李登辉等人分裂中国,损害中国核心利益,还不满中国政府进行严正交涉,天底下哪有这样的道理?

  日本领导人有个奇怪的心态,自己对邻国做错了事,还不愿意照这些国家所指出的认错、改正,怕被说成屈服于外国的压力,可是对美国却是亦步亦趋,活脱脱一副要充当亚洲“二霸主”的嘴脸。我们奉劝日本领导人还是悬崖勒马,不要一再伤害中国人民和亚洲人民的感情,不然,怎么能让这些国家放心让你当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