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发射间谍卫星 可看清地球上书本大小物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6: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路透社报道,欧洲航天局18日在其位于南美的发射场将法国的一颗间谍卫星发射升空,法国军队从此将获得对全世界进行空中侦察的能力。

  法国亚利安太空公司称,格林威治时间下午4时26分,火箭从法属圭亚那的库鲁发射中心顺利升空,这是亚利安-5火箭的第三次发射也是本年度的最后一次发射。

  火箭升空后约1个小时,间谍卫星和6颗相对较小的科研卫星被送入预定轨道。这是11年来,亚利安火箭首次进行一箭七星的发射。

  据亚利安太空公司介绍,这次发射的“太阳神2A”军事卫星将在435英里的高空沿太阳同步轨道运行。

  卫星发射成功后,法国国防部长马里在巴黎军校发表讲话,呼吁欧洲进行更加密切的太空合作。

  “‘太阳神2A’的成功发射是我们的太空政策取得的重大进步。未来世界,控制太空势在必行,”马里说。

  马里称,法国军队将受益于“更多的能力,更准确的图像和更快速的反应。这也是欧洲国防合作质量的新典范”。

  早在17日,她就曾透露过“太阳神2A”的强大功能。据称,新的间谍卫星可以监控武器扩散行为,可以评估军事行动,可以为巡航导弹导航绘制数字地形图。

  “太阳神2A”重4.6吨,能够看清世界上任何地方书本一样大的物体。卫星上装备有红外揣测器,法国军队将首次具备夜间自太空搜集情报的能力。

  法国空军中校伊纳奇-加西亚-布鲁顿斯说:“红外系统可以保证对人的活动进行探测。它可以看清一列卡车车队的状态停止还是行动,可以看清一座核反应堆是否在运行。”

  马里兴奋地表示:“太空是21世纪的主要挑战。法国和欧洲不能老是待在这一挑战的边缘...太空大国的地位,已经成为在世界舞台上生存的关键。”

  此前的1999年,法国曾发射过“太阳神1B”卫星,由于出现电力故障,法国军方已于2个月前将其在大气层的上层解体。1995年发射的“太阳神1A”卫星目前仍运行良好。(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